Zen Mobility将于2024财年第一季度推出首款货运电动三轮车

导读 据该公司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Namit Jain 称,电动汽车 (EV) 初创公司 Zen Mobility 将在 24 财年第一季度推出其首款货运电动三轮车

据该公司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Namit Jain 称,电动汽车 (EV) 初创公司 Zen Mobility 将在 24 财年第一季度推出其首款货运电动三轮车 Zen Micro Pod。

Micro Pod 在德国设计,将使用当地采购的材料在制造。该公司声称,这款专用电动车型的关键设计方面是其独特的轻质复合底盘结构,由碳纤维和玻璃纤维组合而成。

Micro Pod 专为最后一英里交付服务而开发。其独特的储物盒可分成不同形状和大小的隔层,并改装成悬挂物品。它甚至可以隔热以运送对温度敏感的食品。

该车辆采用 Zen 的专利 EV 传动系统技术,其中包括功率为 2kW 和扭矩为 24Nm 的电机。凭借模块化电池组,Micro Pod 的真实续航里程超过 120 公里。

“我们已经收到了首款专用货运轻型电动汽车 Zen Micro Pod 的 ARAI 合格证书,该汽车将于 24 财年第一季度推出,”Jain 告诉《今日》。

“所有主要电子商务公司、物流服务提供商和车队管理公司都将成为我们 Micro Pod 的直接客户,”他补充说。

Zen 已在其 Manesar 工厂开始 Micro Pod 的试生产。初始装置正用于与潜在客户进行试验。该公司正在建设一个更大的制造工厂,年装机生产能力超过 10,000 台,预计将在未来六个月内开始运营。

Jain 表示,电子商务和快速消费品构成了近 70% 的最后一英里交付市场,其中包括 50-60 公里以内的货物移动,往返行程不到 8 小时。

“随着 Micro Pod 的试验正在进行中,我们预计订单可能会在运营的第一年超过年生产能力,”他说。

对于 Zen Micro Pod 的价格,Jain 表示取决于续航里程、载重量和储物空间等多重因素。“在讨论进行的同时,我们将在发布期间宣布价格,”他补充道。

该公司还在开发一款多功能电动四轮车 Zen Maxi Pod,用于货物运输和乘客通勤。最终产品预计将在 24 财年第四季度准备就绪。

“Maxi Pod 基于全新设计的滑板平台。目前,我们正在开发功能齐全的 Maxi Pod 原型。我们的目标是在未来几个月内与潜在客户一起开始试用原型,”Jain说。

免责声明:本文由用户上传,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!